万和:展出平板太阳能能源集成热水系统

2010-10-19 08:45  明彦华 

  【中国家电网10月18日讯】在2010中国顺德国际家用电器博览会上,燃气热水器专家万和的一款平板太阳能能源集成热水系统产品吸引了众多现场观众的注意。

  万和品牌管理部部长李惠珍告诉记者,这是万和今年推出市场的一套新产品,这套价格不菲的产品旨在解决城市太阳能不普及的问题。

  “任何单一形式的能源都不是最佳的产品解决方案”,李惠珍介绍说,万和平板太阳能集成热水系统是燃气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的有机结合,在日照情况不足的时候,该系统会自动跳转使用燃气加热,但在这之前也充分利用了太阳能的加热机制,从而实现最有效的节能效果。

  使用平板太阳能还有另外一个特点是简化安装,李惠珍介绍说,平板太阳能不占用空间,只需要将其固定,挂在墙壁即可。该产品上市后定位于别墅型用户,其价格自然不菲。

  今年以来,万和燃气热水器在城市市场销售取得高速增长,不过李惠珍表示,农村市场燃气热水器销售并不理想,“主要原因还在于农村燃气管网的铺设覆盖低”。

  之前三部委联合公布了2010年上半年家电下乡中标企业考核结果显示,一些热水器企业因销售不佳而遭“黄牌”警告,李惠珍向记者解释,这是因为很多热水器企业,尤其是燃气热水器企业流通渠道规模还达不到家电下乡规定的1个亿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