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格兰仕光伏发电项目5年供应清洁能源3亿千瓦时

2021-03-09 11:49   来源:中国家电网   

  “碳达峰、碳中和”将是我国未来一段时间内实施的重大战略,做好这项工作,需要全社会的积极参与。而在经济大省广东,一些龙头企业早已走在前列。

格兰仕光伏发电项目

格兰仕光伏发电项目

  格兰仕是国民家电 ,也是“中国制造”践行低碳发展模式的排头兵,从高效节能产品的技术研发、消费普及,到提高新能源发电利用率都不遗余力。据了解,全球最大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2015年落户格兰仕中山基地,该项目至今已供应清洁能源突破3亿千瓦时,节能减排效果特别显著。

2015年 全球最大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落户格兰仕

2015年 全球最大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落户格兰仕

  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10月至2021年2月,格兰仕光伏发电项目供应清洁能源3亿千瓦时,节约燃煤95465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97433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6862吨。

  格兰仕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充分利用了格兰仕中山生产基地65万平方米优质厂房屋顶资源,在中山市政府、中山供电局、格兰仕集团、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等各方的支持和配合下,于2015下半年开始并网发电,保持运行安全、稳定、正常。项目预计每年可提供5500万度清洁电力,年均节省标煤17000多吨,减排二氧化碳 42600多吨,减排二氧化硫 120多吨,减排粉尘20多吨,减排氮氧化物150吨。

  项目全面启动以来,不仅在推动能源转型方面成效巨大,同时有效降低了厂房的能耗,厂房空调能耗约下降16%,夏季厂房内工作环境温度约下降3-5度,在降耗的同时也给一线工人提供了更加舒适的工作环境。

  格兰仕有关负责人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工业低碳转型是“碳达峰、碳中和”关键,作为国民家电、民族品牌,格兰仕将继续立足自身特点和优势主动作为,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节点,坚定推进工业4.0绿色制造、健康节能家电全民普及等具体项目。

官方微信

TOP